拜金女王 - 造型師 Patricia Field 重金打造偶像劇
























終於有部偶像劇願意砸下1億2千萬的製作費來拍攝精緻的戲劇

由第一集該劇組打出遠赴法國巴黎取景的宣傳噱頭

讓大家看到了製作人企圖想把《拜金女王》打造為台灣偶像劇裡一個新的里程碑

















另一噱頭是劇組重金禮聘花費8萬美元

找來《慾望城市》的造型總監 Patricia Field 親自幫每位演員搭配服裝

這不僅讓《拜金女王》有了裡子也做足了面子' 現在就等觀眾們買不買帳

看看這8萬美元花得值得嗎

























第一集由熊黛林飾演專吊富豪的名模「林楚曼」

飛到巴黎街頭拍攝月曆照的工作拉開序幕

(熊黛林身上的桃紅色長流蘇耳環搭的很好)

Patricia Field 拿手的就是在於風格混搭和畫龍點睛的配件

























之後與暴發戶血拼所穿的寶石裝

我看到《慾望城市》裡Carrie的影子' 果然是系出同門

























熊黛林與吳建豪這個「冒牌富二代」的邂逅

畫面充斥南法情調的後花園與金黃色陽光灑在男女主角的側臉

再加上琴聲的伴奏' 堪稱愛情電影裡最經典的三件道具全齊了

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是那件剪裁獨特的裸色洋裝' 把熊黛林襯托得雍容華貴

























第二集女主角熊黛林以現代俠女的姿態

在巴黎街頭飛車搭救男主角的這場戲' 我覺得全身搭配的非常完美時尚

看樣子 Patricia Field 是真的有在拿錢辦事

























我的巴黎美夢就在第三集被編劇給敲醒了

不止女主角被打回原形' 現實中也把熊黛林打回原形

老氣的髮型和無趣的顏色看上去就像有兩個孩子的媽

























第四集也好不到哪去

陳腔濫調的台詞與了無新意的造型' 跟前面一.二集的水準差很多

劇中唯一的亮點就是那件灰色針織衫還算過得去

























直到這星期的第五集才讓我覺得能銜接上與巴黎時的質感

但女主角的華服還是沒能追上開頭時的水準

希望《拜金女王》最後不要落得虎頭蛇尾的下場

因為第一.二集不管是劇情鋪陳或角色造型都相當精彩絕不輸給日劇和韓劇

























這件上片尾曲時熊黛林所穿的馬賽克瓷磚澎裙

把很大隻的她修飾得好青春洋溢啊

(熊黛林是個努力的演員但有時候我還是會看到她不經意流露出北姑的嘴臉)


































Update:當我寫完這篇後的某個夜裡在網路上漫無目的的瀏覽著

             結果螢幕上居然跳出這套Dior禮服' 眼尖的我馬上察覺到

             就是劇中熊黛林在巴黎蒙恬大道上Dior總店門前所穿的那件寶石裝

             但讓我出乎意料的是查出這件衣服竟然是Dior 2008年秋冬的作品

             真沒想到劇組拿出兩三年前的舊衫來呼巄我說她是《拜金女王》 ........是過季女王吧


V Magazine  May/June 2008










































資料來源: http://weibo.com/2011queen                              http://sailorv.tumblr.com 
               http://orientales100.pixnet.net/blog

0 意見: